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执法总队春节期间坚持上岗开展动物检疫工作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 2023-02-06 11:13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迎来了新冠疫情发生后市民群众探亲旅游的高峰,也迎来了市民群众出行携带小动物办理检疫证明的高峰,市农业执法总队设在河西区温州道的动物检疫申报点显得格外繁忙,受理小动物检疫有关的电话咨询、现场咨询和前来申报检疫的数量陡然增加。作为承担市内六区动物检疫职责的窗口部门,总队动物检疫支队本着服务为民的宗旨,及时制定了春节假期应急值班措施,合理调配业务骨干上岗值守,确保申报点正常运行。

检疫申报点值守人员甘愿舍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和休闲时间,坚持到岗工作,耐心做好群众电话咨询服务,详细告知检疫申报所需材料,争取一次性办齐检疫手续,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在受理群众申报过程中,工作人员热心解答群众现场咨询,认真询问动物饲养情况和免疫情况,严格审核动物狂犬疫苗免疫记录等材料,并开展临床检查,规范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同时,还积极向市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新修订的《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等动物防疫相关法律法规,向携带宠物乘坐飞机的市民温馨提示需要注意的事项,帮助市民提前确认航班号、向航空公司申请有氧舱等,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得到了前来咨询和申报群众的一致认可。春节期间,该申报点共受理群众各类咨询30余人次,受理小动物检疫申报25批次,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25份。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