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农业农村委召开农业系统诚信建设工作专题会
来源: 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 2023-02-02 16:26

1月30日,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农业系统诚信建设工作推动会,市农业农村委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农业系统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对照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市级部门信用监测考评结果,认真总结市农业农村委诚信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分析了在诚信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同时再次明确了各单位、各处室在诚信建设方面的工作职责。各部门就下一步推进诚信建设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提出,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深入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农业农村领域来说,也是提升农业经营主体经营水平和优化涉农投资环境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乡村治理积分制、“信用+信贷”为切入口,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农业农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更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农业系统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具体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结合各单位职能职责,做出成绩、打造亮点;二是要对照2022年市级部门诚信监测季报,梳理问题、查漏补缺,在信用信息归集、诚信宣传和信用创新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三是要与市级各有关单位加强沟通,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信息,系统各单位间要通力合作,切实提升诚信建设工作的凝聚力、执行力;四是要积极开展诚信宣传和培训工作,在农业系统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