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顺利召开
来源: 天津市农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2-02 09:19

为进一步加强市农科院基础创新研究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国家级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近日,市农科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副院长金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天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市农科院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对市农科院深入开展基础性前沿性研究和人才团队建设均具有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全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呈现了逐年向好的态势,但与优秀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等单位的差距仍较为明显,期望全院科研骨干继续发扬努力拼搏、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力求促使市农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数量和资助力度有新的突破。

金天明对基金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锁定目标,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能力,搭建平台、营造氛围,激发科技工作者的主观能动性,把基金申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牢抓实。二是落实措施,明确责任。院、所两级管理要全力调动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要调度好项目申报的各环节,保障时间节点环环相扣,通过创新管理举措,深入挖掘具有申报潜力的科研项目。三是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对2023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科研骨干,提醒大家抓紧实施构思高质量基金本子,提前完成基金写作环节,进一步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获批资助率。

会议邀请天津大学科研院基础研究科朱广明博士分享了《科学基金改革措施介绍与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主题报告,主要围绕科学基金改革举措、基金项目申请须知及注意事项、预算编报规定和形式审查等方面展开深入而细致的讲解。会后,市农科院科研骨干就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历年已资助基金的科研进展报告和结题报告撰写等疑问与朱广明博士进行了进一步咨询与交流。

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市农科院科技处和各研究所负责同志、科研管理人员和科研骨干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