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23年春节值班工作会议
来源: 应急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3-01-20 09:45

1月19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23年春节值班工作会议,传达贯彻2023年全市政府系统春节值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委系统2022年值班工作情况,强调部署春节期间值班工作。会议采取腾讯视频方式召开,李志荣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系统各单位分管值班工作负责人,委机关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值班工作是确保政令畅通、运转高效的关键“中枢”,是处置突发事件的重要前提,容不得丝毫放松和懈怠。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正处于疫情防控转段的关键时期,各方面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会面临一系列新挑战、新问题。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安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加强值班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开展值班业务培训,确保人员熟练操作设备,保持通讯畅通。春节期间各单位值班工作提级管理,除夕当日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委机关每天双领导在岗带班,有关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做好应急力量备勤,做到电话畅通,随叫随到,确保动物检疫、疫情防控等工作不断档、不脱节。要坚持每日工作调度,强化信息报告,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紧盯海上作业渔船安全、农村疫情防控、“菜篮子”稳产保供、农业防灾减灾等敏感领域,提前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处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