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应急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3-01-03 10: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2022年12月28日,应急管理处召开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全面总结2022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元旦、春节农业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暨确保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这条主线,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农机和渔业船舶专项治理,指导做好畜禽屠宰、农药使用、农村沼气等工作,农业安全生产成效明显,持续保持积极向好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临近岁末年初,受极端天气和疫情影响,农业安全生产仍然面临严峻形势,农机保养维修安全、渔船渔港安全、节日畜禽屠宰安全等,须臾不可放松,各行业管理和执法部门要有针对性的开展督查检查,强化行政执法,从源头上防范问题隐患。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全市1-10月份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落实近期生产安全事故警示函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举一反三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警示教育,确保岁末年初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新疆乌鲁木齐“11˙24”重大火灾事故和我市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农业领域消防安全风险,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管理,督促农业行业生产经营主体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开展火险隐患自查自改,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切实将火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确保农业领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还对《天津市矛盾纠纷化解条例》在农业农村委系统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安排。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