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执法总队举办执法办案专题培训班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 2022-12-26 16:32

近日,市农业执法总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两期举办了农业行政执法办案专题培训班,邀请青岛东方动物卫生法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律师陈向武,结合本市今年农业执法技能竞赛活动模拟案卷制作环节发现的问题,进行执法办案实务培训。市农业执法总队和各涉农区农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这次培训从一个完整的模拟案卷入手,按照立案、调查、告知、审核、决定以及罚没物处理、结案等办案流程,对办案过程中立案审批、制作询问笔录、现场检查、现场勘验笔录、扣押、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案件处理意见、行政处罚事先告知、处罚决定审批、负责人集体讨论、作出处罚决定、送达、罚没处理、结案报告等具体环节逐一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深入分析了案件主体、事实认定、时限、集体讨论程序、法律适用等案件处理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具体问题。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对于今后进一步规范办案流程、增强办案能力、提升办案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