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2022年天津市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线上宣贯培训
来源: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发布时间: 2022-11-25 10:09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2021版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贯实施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指导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及时了解标准的更新变化,近日,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2022年天津市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线上宣贯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王璐副研究员、天津市农科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所李娜副研究员,分别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31650-2019)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农兽药残留限量标准主要变化、技术要求、结果判定,以及在监管、检测、执法应用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食品中农兽药最大残留量国家标准是农产品生产经营者严格控制质量安全,确保产品合格上市的基本遵循,是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和监管执法的重要依据。

本次培训要求,各涉农区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将扎实开展农兽药残留限量标准宣贯活动作为深入推进“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组织培训,开设宣传橱窗、悬挂横幅标语、印发明白纸,媒体宣传,做到对农产品生产经营者主体的宣传全覆盖,营造生产者明白、消费者知晓、社会广泛关注的学标用标良好氛围。

市区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和执法人员、基层和部分生产主体负责人8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