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市两项目入围第六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
来源: 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23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组织的“健康溧水杯”第六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半决赛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天津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带领我市4个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在天津分会场与全国30个省(市)的优质项目决战“云”上舞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天津福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碳重生农林废弃物智能处理新模式项目》和天津劝宝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劝宝农产品电商服务项目》从全国12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第六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

自大赛启动以来,天津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密切配合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我市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大赛的赛前培训和比赛工作。一是训赛结合,以训助赛。为涉农区参加比赛的农村创业创新致富带头人组织2期针对性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项目计划书撰写、PPT制作思路、路演技巧和实战演练等内容,指导选手反复打磨项目,不断提升路演水平,共培养农村创业创新致富带头人100名,挖掘、培育农村创业创新项目20个。二是典型宣介,深化大赛成果。结合每年的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选拔工作,聚焦增强农民创业创新意识、提升农民创业就业能力,以“树典型、做示范、促创业”为主导方向,与大赛联合举办“首届天津市农村创业创新先锋榜·人物典型宣介活动”,选树天津市农村创业创新先锋榜人物10名,不断发挥他们在自主创业和创新发展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宣赛结合,以宣促赛。本着树标杆、立典范、强引领的原则,大赛创新比赛形式,在每位选手比赛前播放选手及项目的视频短片进行宣传,并将大赛决赛获奖选手和先锋榜人物的创业故事制作成《天津市农民创新创业典型案例》示范宣传册,共收录我市涉农区30个农村创业创新典型案例,不仅培植出很多农村创业创新项目,而且有利于发挥农村创业创新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

接下来,从半决赛晋级的2个项目将于12月代表我市参加全国总决赛,与全国的优秀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一展我市农村创业创新人才和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的风采,展现天津“农创人”的乡村振兴新动能。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