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部署推动强制免疫疫苗“先打后补”工作并集中解读动物防疫补助政策
来源: 畜牧兽医处 发布时间: 2022-11-18 09:27

近日,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动物防疫补助政策解读暨强制免疫疫苗“先打后补”工作推动会。会议对我市出台的动物防疫补助政策进行了集中解读,对全面推进强制免疫疫苗“先打后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委总兽医师张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出台的动物防疫补助政策呈现补助项目更丰富、适用范围更广泛、绩效导向更明确和可操作性更强的四个突出特点,各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学习,准确把握政策新变化和带来的新机遇,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最大限度激励和促进动物防疫业务工作开展。同时,要严格规范资金管理,坚决杜绝违法违规使用资金等问题。

会议强调,强制免疫疫苗“先打后补”是国家针对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补助政策的一次重大改革,各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将该项工作作为动物防疫重点工作专项推动。一是广泛动员宣传,要把政策宣讲摆在首要位置,简明扼要地向广大养殖场户讲清讲透政策来龙去脉,督促落实养殖者强制免疫主体责任。二是规范组织推动,要强化部门协调,明确各自任务分工,市级部门要做好调研指导,各区要强化前期推动和过程管理,乡镇要严格基础审核,及时解决问题、打通堵点。三是强化监督监管,狠抓经费使用、免疫监测、技术培训和疫病防控等关键环节。

会议要求,各区要进一步摸清参加“先打后补”养殖场户底数,确保养殖场户信息分类清晰、真实准确,达到应免尽免、应补尽补,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兽医处、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各涉农区农业农村委和农业(农村、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等约40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