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扶持发展办组织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和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指导推动处 发布时间: 2022-11-02 10:28

10月31日,市扶持发展办组织召开天津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和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持续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和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不断深化、取得实效。会上,各涉农区就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和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市扶持发展办副主任陈汝军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和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前期做了很多工作,各涉农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驻村干部和扶持单位发挥的作用不断强化,取得了一定成效。临近年关,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目标,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全力推动今年计划完成的1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高标准创建完成,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村、农村综合改革的试点村、环境生态宜居的样板村、乡村文明善治的幸福村。要推动经济薄弱村着力补齐短板,对照“五增五提升”39项标准,尽快明确产业项目,在实事求是、结合实际的基础上,确保年底前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篇文章”和改革这一要素贯穿工作始终,形成强大合力。在产业发展上,要注重发展特色产品,运用市场的理念,带动群众和集体增收,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乡村建设上,要秉承实用、好用的原则,注重与产业结合,并形成长效管护机制。在乡村治理上,要注重依法依规,积极引导、广泛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形成整体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各涉农区扶持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分工,形成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扶持发展办内设各组负责同志,市委农办秘书处、市农业农村委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涉农区扶持发展办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各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