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办公室党支部创新采取“三对”模式扎实开展“双联”活动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0-31 11:33

为扎实开展支部“双联”活动,近日,委办公室党支部会同市场信息处党支部,带领双联活动对口村—滨海新区太平镇窦庄子村村两委,赴滨海新区太平镇崔庄村学习农业产业发展新经验、交流农文旅结合新路径。

崔庄村乡村文化历史悠久,拥有2014年被农业农村部列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天津滨海崔庄古冬枣园,并依托该园建设了冬枣驿站、冬枣博物馆、农民书画苑等人文景观,打造了枣园采摘、观光旅游、体验农活为一体的农业休闲园区,产业发展经验十分值得借鉴推广。

在扎实推动与窦庄子村的双联活动中,办公室党支部创新采取“三对”模式,以小切口,推动大服务。一是开展“面对面”调研。围绕示范村建设和发展,办公室党支部多次与窦庄子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组、村民等开展“面对面”调研,认真了解困难户情况,帮助协调市级有关部门和委有关处室对接解决发展难题。二是“点对点”讲解。针对“津农精品”品牌创设、农交会布展、农文旅结合等问题,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带领窦庄子村赴崔庄村调研村容村貌和农业产业发展,并在座谈时捐赠部分“津农精品”,宣传品牌价值、分享成功经验、实现互融共通。三是“心对心”服务。紧盯村内困难群众,一对一实现定点帮扶,支部党员自发性捐赠2200元,直接交到村支部书记手中,解决困难群众生活、生产难题。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