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系统扎实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普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 对外合作处 发布时间: 2022-10-28 11:30

按照《市打私办关于组织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普法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农业农村委系统积极开展了反走私综合治理普法宣传活动。我委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为持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及时向所属单位传达通知精神,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购物袋,在各单位显要位置张贴反走私宣传海报等方式,积极营造普法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针对不同群体积极开展了各种宣传,一是深入码头营造氛围,组织渔政执法人员深入渔村、渔港、渔船进行宣传,积极营造渔民群众自觉抵制和举报渔业走私行为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倡议群众积极预防走私犯罪、协助打击走私违法活动。二是深入河西区梅江街道天涛园社区,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册、购物袋,现场讲解毒品、“洋垃圾”、象牙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成品油、冻品、白糖等热点重点商品的走私特点、走私方式、严重危害性。三是深入宝坻区尔王庄镇冯家庄村,通过上门入户宣传、反走私宣传流动车等活动形式,向村民介绍走私对个人家庭、工作、生活产生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反走私意识。四是深入农业进出口企业开展普法宣传,促使企业提高守法经营意识,规范农业对外企业进出口行为,普及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相关知识,提升企业的反走私意识。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门间沟通联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配合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好相关工作,做好农业领域打击走私工作。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