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党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组织干部处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04

10月26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委党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及市政府党组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农业农村委(乡村振兴局)党委书记、主任(局长)金汇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天津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学、联系天津实际学、联系“三农”工作学、深入思考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向任务,找准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位定位,结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四高”奋斗目标,立足天津资源禀赋、发展基础、特色优势,逐项细化落实,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争做农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着力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努力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新征程上展现天津作为、贡献天津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谋划部署,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加强统筹推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盘点,逐项深化落实,确保圆满收官。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基层、进群众,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导检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督导推动的重点,深入开展督导推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农业农村委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还邀请了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时晓伟代表,交流参加大会的亲身感受和体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退休干部代表,机关、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专业技术人员、党外人士代表、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