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为天津乡村振兴和农业对外合作注入源头活水
来源: 对外合作处 发布时间: 2022-09-28 17:09

近日,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的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津南区会馆村小站稻核心种植区拉开帷幕,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在开幕式上,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王志林与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孙汉鲲代表双方举办乡村振兴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加快培育农业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助推天津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培育农业对外合作主体、共建农业国际合作企业创新联盟、支持涉农企业“走出去”、完善出口信用保险政策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培育支持更多农业国际合作“小而美”项目,高质量推进农业“一带一路”建设。

2022年以来,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已累计支持我市农产品出口和对外投资1.46亿美元,为印尼油棕榈种植、加纳番茄酱加工厂等农业“走出去”项目和农产品出口企业保驾护航。下一步,在协议的框架下,我委将加强与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的密切合作,积极落实好协议的各项措施,利用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为我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国际合作注入源头活水,发掘更多合作契合点为涉农企业做好保障服务,推动我市农业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