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用心用情做好疫情期间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
来源: 离退休干部处 发布时间: 2022-09-27 15:59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市农业农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老干部局的安排部署,结合当前市农业农村委离退休老干部实际情况,以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为根本宗旨,着力为离退休干部提供精细化、亲情化服务,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思想引导常态化。组织动员离退休干部通过“枫叶正红与党同行”微信公众号、“天津老干部”APP, 积极浏览、掌握最新疫情动态和疫情防控知识。利用“点对点电话”、“系统离退休干部管理”和“党支部书记”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文件精神,确保离退休干部在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向离退休干部发送疫情防控常识、要求,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二是掌握动态科学化。各支部联络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离退休干部定期联系,送上委党委的关心和问候,询问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情况和困难需求。同时,不断完善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全面掌握离退休干部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服务需求等,做到基本信息清、家庭情况清、健康状况清、主要需求清,进一步打通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最后一公里”。

三是亲情服务优质化。认真落实《天津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以离退休干部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照顾好离退休干部,持续开展走千家进万户、精准服务老干部活动,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提供优质化亲情服务,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各项举措落细走实。建立疫情防控特殊离退休干部登记服务台账,协调离休干部住院就医,为有需求独居离退休干部购买、配送食品药品,以贴心、暖心服务让离退休干部在特殊时期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四是文化生活多样化。利用微信公众号、APP、微信群交流平台开展无接触网络学习,确实在疫情防控中“居家不停学”。充分运用市委老干部局“枫叶正红·与党同行”微信公众号、“天津老干部”APP加强督促老同志学习浏览、交流互动。同时,根据老干部局要求,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报送书画、版画、摄影、戏曲等形式多样的作品15份,在丰富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努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传递正能量。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