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科院安全营养所参加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技术培训
来源: 市农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9-27 11:21

近日,市农科院安全营养所组织有关人员参加了“天津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测试化验与质量控制第一期集中技术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国家及市级8位技术专家解读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技术规程(试行)》《土壤样品制备与检测技术规范(试行)》等多个技术规程和控制要点。市三普办内业管理组副组长、市农科院安全营养所陈秋生研究员主持了此次培训,并对《土壤普查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规范》进行了讲解;市农科院安全营养所张强副研究员在培训中讲解了《天津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工作实施方案及技术规程》有关内容。此次培训采取线上教学的形式进行。

本次培训旨在保障天津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内业各环节规范、高效、有序,强化对承担样品制备与检测任务实验室的技术指导。培训内容覆盖本次土壤普查所有检测指标大类,力争统一规范的技术方法在所有作业人员中得到普及与掌握,可以有效提高检测效率和检测质量,规范检测流程,保证检测数据科学、准确、客观,为之后土壤样品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宝贵经验。培训结束后,由“市三普办”组织了线上考试,市农科院安全营养所全体参与培训人员均考试合格,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市农科院安全营养所(天津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作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认定的市级质量控制实验室,在此次土壤普查工作中,将对承担本市普查任务的检测实验室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和留样抽检工作,同时还将承担开展能力验证、飞行检查及质量控制数据审核,编制市级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报告等一系列质量控制及监督工作。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