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程奕到林果所调研葡萄育种工作
来源: 市农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9-26 14:55

近日,市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奕到林业果树研究所武清现代农业创新基地葡萄育种圃调研葡萄育种工作。

程奕在葡萄育种圃察看了葡萄杂交F1代苗生长势及结果情况,并与葡萄育种科技工作者张娜副研究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葡萄育种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对葡萄新优系、优株的田间表现、果实品质进行了评价。

程奕对市农科院林果所葡萄育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自主选育葡萄新品种的种植试验和示范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目前,市农科院林果所在市财政“优质、高抗浆果类果树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项目支持下,建立了葡萄育种圃30亩,定植了36个杂交组合F1代3476株,并申请葡萄植物新品种权3项,分别为“津早无核”“津芙蓉”和“津玉露”。今年又成功复选葡萄新优系3个。科研人员正在努力,有信心在葡萄种业“卡脖子”技术上实现新突破。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