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以案代训 实战练兵
——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举办第五期渔政执法能力培训班
来源: 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09-23 16: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渔政执法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有效提升渔业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文书制作能力,按照《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培训计划》安排,9月21日举办第五期渔政执法能力培训班,一线执法人员共计21人参加。

此次培训,按照《农业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天津市农业行政执法基本、补充、检查文书格式》要求,以近日查获的一起涉嫌未依法取得捕捞许可证擅自进行捕捞案件为例,对执法文书制作细节逐一进行了讲解,对常用文书和容易产生错漏瑕疵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参训执法人员还针对实际执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最后,陈凯处长提出,案卷制作是执法人员进行执法工作的基础能力,通过案卷制作能及时发现和纠正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防止和减少因行政执法过错引起的行政争议,下一步要定期组织所有执法人员进行案卷模拟制作评比,提高依法行政执法水平。

“实战模拟练兵”,使案件讨论更加生动、更加“接地气”,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执法人员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让执法人员在真学和案件办理中掌握业务,在实战中提升能力。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