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安全
———市农业农村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应急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09-21 17:04

9月20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分析研判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着力压实行业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三级安全生产责任,重点解决“最后一公里”“水流不到头”的问题。对部署安排不到位、督导检查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或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要加大执法力度,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存在问题隐患的要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顶格处罚,将各执法部门安全生产执法处罚情况作为重要考核内容。

会议要求,要统筹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畜禽屠宰、农药使用、农村沼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委领导带队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和5个指导服务组综合督查检查。持续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系统消防安全和信访稳定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进行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在岗在位尽责,确保信息畅通。

会议对农业机械、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市农业农村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系统各单位、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