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科院信息所到滨海新区、武清区、北辰区开展智能补光调研
来源: 市农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9-21 14:09

近日,市农科院信息所王建春研究员带队,邀请天津工业大学田海涛博士一同深入滨海新区永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武清区兴有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北辰区雨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智能补光的应用开展调研。

调研中,专家们就合作社的主要经营生产模式、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交流,发现三个合作社在区域内都具有一定影响力,适合开展现代化农业生产技术推广,其中兴有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以育苗为主、永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雨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果菜类和草莓种植为主,三个合作社生产经营模式和种植品类各有侧重,是天津市农业生产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合作社类型。并且合作社的经营者都有较强的新技术接受能力,愿意尝试引入补光灯技术为园区越冬茬的生产经营提供助力。

通过本次调研,项目团队发现园区需求与团队目前承担的蔬菜产业体系、设施育苗高效节能技术科技服务站、设施蔬菜节水服务站、农业特派员等项目具有较高的契合度。下一步,项目团队将通过合作方式,将团队前期成果和田海涛博士在智能补光灯方面的先进技术进行整合,结合园区特点,进行相应设备的部署和改造,助力园区现代化升级。通过对比实验,展现新技术为农业生产带来的高效益,带动周边区域现代化设施农业发展。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