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扶持发展办组织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和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指导推动处 发布时间: 2022-09-09 10:36

9月7日,市扶持发展办组织召开天津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和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和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两项工作不断深化、取得实效。市扶持发展办副主任陈汝军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涉农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各涉农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和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表示肯定,深入分析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要把握好三个“要”:一是目标要明,示范村创建是探索乡村振兴的路径模式,不是简单的村容村貌提升;二是目的要纯,要牢牢把握群众受益、村集体受益这个底线,切不能搞成形象工程;三是步子要稳,整个“十四五”期间,要确保在完成“三美”68项指标的基础上实现均衡推进、均衡发展。同时,在后续工作中要做到七个“有”:有任务清单、有时间表、有创新改革的内容、有市场化机制、有推动机制、有政策支持、有全方位情况总结。

会议指出,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要分析好当前形势,着力补齐短板。要持续推动“一户一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要致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分清轻重缓急,把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要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积极发挥扶持单位的作用,利用各种途径帮助经济薄弱村把产品销出去。

会议强调,要形成市、区、镇三级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从破解关键难题着手,深入查找制约村庄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逐个问题、逐一村庄进行分析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办法,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

市扶持发展办内设各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涉农区扶持发展办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各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