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召开天津市农业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 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2-08-29 16:37

为落实近期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领导批示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农业行政执法工作,部署推动下一阶段全市农业行政执法工作和重点领域、安全领域执法,8月28日,我委召开天津市农业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法规处、应急处、渔业处、农机化处、执法总队、渔政处和各区农委、各区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领导和汇江书记关于我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情况督查报告上的批示和报告的主要内容。

志荣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行政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农业行政执法的重要性。二是要客观分析执法形势,既肯定了今年以来各级农业执法机构在提升农业综合执法能力、建立健全执法制度和依法打击违法行为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志荣主任强调,下一阶段要强化种业、农资、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防疫等重点领域执法和农机、渔船等安全领域执法,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志荣主任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提升执法人员培训,规范执法行为,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树立良好农业执法队伍形象。各级农业执法机构要在破解“立案率”和“处罚量”低的问题上下功夫、寻突破,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以行政执法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