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执法总队举办农村宅基地执法培训并对宅基地和农机安全执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 2022-08-25 15:24

日前,市农业执法总队举办农村宅基地执法专题培训暨宅基地和农机安全执法工作推动会。总队长周友明授课,从农村宅基地的执法依据、法治宣传、监督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下一步宅基地执法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动,对“三秋”农机安全执法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副总队长张俊英主持培训和推动会,各涉农区农业执法支队分管宅基地和农机安全执法工作的领导、执法骨干和总队农机农经支队执法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农业执法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农村宅基地执法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农村宅基地执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建立完善村民非法占地建住宅早发现快处置机制,及时核实、依法查处农村村民非法占地建住宅行为,持续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会议还对“三秋”农机安全执法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涉农区执法支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农机领域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农机安全执法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全面履行农机安全执法职责,在“三秋”前组织执法力量,对农业生产组织(或农机合作社)、农机户、驾驶员、维修机构等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在“三秋”农机作业期间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拉网式反复检查,及时发现、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农机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加强农机安全法律宣传,努力促进监管对象履行法定义务、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