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召开农业品牌化建设现场会暨2022年天津市农民丰收节推动部署会
来源: 市场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 2022-08-19 10:51

为加快推进我市农业品牌化建设,落实好20项民心工程中品牌农业重点任务,做好2022年天津市农民丰收节各项工作,加大典型示范推广作用,不断提升“津农精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8月16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了农业品牌化建设现场会暨2022年天津市农民丰收节推动部署会,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胡伟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志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委相关业务处室、农业中心、市农村中心负责同志,各涉农区农业农村委负责同志,市农产品电商协会、品牌专家和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现场参观了“蓟州农品”展示中心和电商服务中心,部分区农业农村委和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品牌农业工作符合我市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实际,正当其时、恰顺其势,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的最佳手段,是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的有效前提,是提升农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着力打造农产品品牌,树立品牌意识,讲好品牌故事,提升品牌效应,擦亮“津农精品”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要分析形势,充分了解我市农业品牌化建设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通过建队伍、创品牌、搭平台、促营销,目前全市累计培育认定了187个“津农精品”农业品牌,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推介、营销促销和品牌保护工作,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我市农业品牌建设依旧面临基础相对薄弱、品牌企业影响力不足、品牌宣传意识不强、缺乏区级品牌体系等问题和不足,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动,有效提高新时代我市农业品牌化建设工作水平。要贯彻落实《天津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以打造“三美四乡”任务目标为抓手,认真落实新“三品一标”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市级农业品牌名称“津农精品”和口号“津农津品,津津有味”,着力做好品牌培育、宣传和保护三方面工作,共同把“津农精品”品牌打造好、宣传好、管理好,把“津农精品”展示中心运营好,让更多人知晓、认同、消费“津农精品”,全面提升天津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水平。

会议还对2022年天津市农民丰收节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各类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