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天津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 项目启动
来源: 组织干部处 发布时间: 2022-08-05 16:23

2022年8月5日,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徽标发布暨“京津青”三省市培育项目正式启动,在中国农业大学设主会场,在天津、青海两地设置分会场。农业农村部、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中国农业大学相关领导参加主会场开班仪式,市委人才办、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市教委、市财政局、天津农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天津100名“头雁”培训班学员参加天津分会场开班仪式。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天津农学院教授班立桐作为导师代表发言。

市农业农村委高度重视“头雁”项目,坚持把“头雁”项目作为天津市农业农村系统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和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动“头雁”项目顺利开展。坚持目标导向精准遴选学员,认真落实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的任务要求,遴选天津市乡村振兴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着力打造一支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相适应的人才队伍,遴选培育一批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高素质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坚持需求导向精准设置课程,坚持依需而教、依需而培,按照学员从事的产业类型和自身需求,聚焦学员短板弱项,量身定制模块内容,优化师资结构、培训方式和班次课程设置;坚持实效导向提升学员能力,着力解决带头人创新创业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聚焦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专业技能、实践能力提升,释放“头雁”效应,形成“雁阵”,带动更多群雁增收致富。

市农业农村委着眼于推动农业农村人才队伍素质和能力整体提升,计划每年从全市10个涉农区择优遴选100名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参加培训,锚定我市现代都市农业和现代乡村产业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培训工作,选育一批具有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新理念,掌握团队管理新方法,熟悉农业产业化经营新模式,与现代乡村产业需求相适应,与乡村建设发展相协调的乡村产业振兴领“头雁”,营造“头雁”联农带农、兴农富农的良好氛围,实现“头雁带动、雁阵齐飞”的创业带动效应,推动我市乡村创新创业和新业态新产业发展壮大,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开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