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执法总队开展上半年执法工作调研督导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 2022-08-04 17:32

6月下旬至7月中上旬,市农业执法总队总队长周友明、副总队长张俊英带领督导组先后深入10个涉农区对上半年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调研督导,深入了解各区农业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研究工作改进措施,指导推动各涉农区农业执法机构依法规范履职。

此轮调研督导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及现场座谈等方式,主要了解各涉农区农业执法能力建设、执法检查、行政处罚、专项重点执法行动进度和执法履职等情况,通过查找存在的问题差距、分析风险隐患,研究改进工作措施,推动执法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在综合督导过程中,督导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及时指出各区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周友明总队长对各区执法工作分别作出了综合点评;对各区遇到的实际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并将市农业农村委制定的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指标向各区进行了通报。通过督导,对上半年我市各区农业执法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了全面了解,为下一步更加科学准确指导全市农业执法工作奠定了基础。

周友明总队长在督导中主要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加大执法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尽快补齐因疫情导致的执法进度滞后等问题短板;对检查发现的违法线索,满足立案条件的要及时立案查处;要聚焦重点领域,对标考核指标,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确保完成年度执法办案任务。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法律“三进”活动,结合重要农时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坚持做好日常执法宣传。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系统分析执法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排查粮食安全、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防疫、农机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及时消除整改;要切实规范执法工作,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定,防范行政败诉及重大舆情风险,发现违法线索要及时移送,严禁有案不移、以罚代刑。三是要继续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持续推进实施执法能力提升行动,切实加强保障建设、制度机制建设和队伍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改进和提升执法工作水平。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