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主动作为 热情服务
——做精做强“王口炒货”区域公用品牌
来源: 市场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39

近日,为深入推进我市农业品牌化建设,市农业农村委市场与信息化处党支部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积极帮助静海区王口镇政府策划、推广“王口炒货”这一600年历史品牌,带领企业多次与王口镇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对接。7月28日再次带领专家团队、京东物流、品牌策划公司等有关人员,深入静海区王口镇实地调研“王口炒货”品牌发展情况。静海区农业农村委、农业中心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通过调研了解,“王口炒货”迄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品牌历史源远流长,目前全镇炒货行业注册企业达260余家,包括炒货加工企业200余家,贸易货栈60余家,市面上的王口炒货产品有19大系列,70多个品种,包括黑瓜籽、葵花籽、花生、核桃、开心果、榛子、松子、蚕豆、青豆、豌豆、黑豆等,炒货成为王口镇的支柱产业。但是,也面临着协会作用发挥不够,品牌种类杂且分散,电子商务发展较慢、品牌宣传营销滞后等一系列问题,制约了产业更好地发展。

为进一步做精做强“王口炒货”品牌,大家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并寄以厚望,希望继续发挥好特色产业优势,不断增强品牌意识,夯实品牌发展基础,提升产品附加值和软实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休闲食品品牌。同时,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讲好品牌故事,下一步一是积极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地理标志农产品等称号;二是支持品牌企业参加国内国际展会活动,举办地方特色展销活动;三是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鼓励在京东商城上开创“王口炒货”旗舰店,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四是帮助镇政府积极开展投融资,让炒货之都的名片更加炫丽。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