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执法总队对全市牛羊养殖屠宰企业开展联合执法督导检查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 2022-07-28 14:51

近日,市农业执法总队畜牧兽医执法支队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支队联合组织三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涉农区牛羊养殖企业和屠宰企业,对牛羊养殖、屠宰环节动物防疫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了执法督导检查。

本次行动共检查牛羊养殖企业50家、全部牛羊屠宰企业8家。其中在动物防疫方面,重点检查了牛羊饲养场和屠宰企业落实防疫条件、实施强制免疫、开展疫病检测、清洗消毒、建立养殖档案、调运牛羊、申报检疫、无害化处理等情况;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重点检查企业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落实情况、兽药休药期规定执行等情况以及企业养殖档案、自检情况等情况,同时,随机抽取了养殖饮用水、牛羊肉及肝脏、尿液等样品,及时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禁限用药物和常规兽药残留检测。

本次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养殖档案记录不规范,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未能有效落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向相关区农业执法支队进行了反馈,要求区执法支队督促企业尽快整改。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受检企业发放政策法规宣传告知书,告知其法定义务和违法责任,增强企业依法生产、守法经营意识。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督导行动,进一步增强了牛羊饲养场、屠宰企业动物防疫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规范了其生产经营行为,为防止我市重大动物疫情发生、保障畜牧养殖安全和维护畜产品质量安全良好形势提供了坚强保障。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