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开展案卷评查 提升办案质量
——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组织开展2022年渔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来源: 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07-27 17:45

为深入开展“端正执法思想、转变执法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我市渔业行政执法水平和执法质量,严格规范渔业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渔业行政处罚案卷质量。7月26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组织开展了2022年渔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本次评查采取各区自查与集中评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各区自查的基础上,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专门组织评查人员集中评查了各涉渔区报送的2021年已结案归档的渔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人员坚持以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严格按照渔业执法案卷评查计分标准,从案卷材料完整性、案件办理程序合规性、文书制作规范性等方面着手,以处罚程序、处罚依据为重点,对每个案卷执法主体是否合规、处罚主体是否明确、违法事实证据是否确凿、适用法律是否得当、自由裁量是否合理、行政处罚决定是否正确等环节,逐案逐项进行评查,查找存在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将选送我市渔业行政执法优秀案卷上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参加全国评优。

下一步,针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立行立改,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渔业执法办案程序。使案卷评查真正达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督、依法管理水平,推进渔业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