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举办“宪法知识讲座及观看公开庭审视频”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2-07-25 09:57

为扎实推动“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实施,做好普法学法用法考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委系统领导干部法治素质和业务水平,7月22日,市农业农村委举办委系统“宪法知识讲座及收看公开庭审视频”普法宣传活动。委系统相关单位、机关处室近40名处级干部参加了活动。

大家集中收看了中央党校教授李勇讲授宪法知识讲座视频,讲座对宪法的基本理论、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公民的权利义务以及宪法是如何做到细节立法、兼顾民意进行了生动讲解。而后,又集中观看了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案的公开庭审视频,大家见证了法庭对案件的执法程序、事实依据、法律适用等各个环节的审查认定,深入了解了行政执法过程中证据的重要性和程序合法的必要性,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庭审程序的严谨,增强了大家学法用法的意识。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自觉性,严格依法办事,为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