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得到抽查肯定
来源: 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49


日前,天津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向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印发《天津市公平竞争审查评估报告》,对本市包括我委在内的4个委局和2个区政府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好的经验做法进行通报表扬,并在全市范围予以借鉴推广。本次评估由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委托南开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评估组”)开展第三方综合评估工作,确保了评估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评估组通过社会问卷调查、抽样调查、重点审查、实地调研、现场访谈等方式汇集收集各类相关信息,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在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对市农业农村委作出综合评估结论:市农业农村委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情况总体较好,取得良好成效。

第一,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建设情况较好。市农业农村委先后制定发布《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建立起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具体工作措施和办法,且有明确具体的内容、程序、方法,内部审查机制健全,制度、程序、工作机制设立完备。公众监督机制健全,投诉举报受理回应机制和重大事项决策公示制度建设较好。能够将公平竞争审查有效纳入OA办公系统,将公平竞争审查作为必经程序纳入政策制定和出台全周期,实现全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实现公平竞争审查信息化,被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和评估组认定为全市先进实例。

第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较好。市农业农村委做到审查范围和清理范围全面,对增量文件以及存量文件均进行了公平竞争审查,并将清理结果在官网向社会公告,审查流程规范。

第三,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效果较好。市农业农村委召开业务培训暨经验交流会,研究共性问题, 对典型案例进行总结分析,实现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