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全市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建设技术培训暨安排部署会顺利召开
来源: 畜牧兽医处 发布时间: 2022-06-27 11:11

为切实提升我市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建设,近日,市农业农村委、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动物疫病净化场和无疫小区建设技术培训暨安排部署会,总兽医师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技术培训采取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知名专家,针对在国内评估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专题讲授牛羊布鲁氏菌病、结核病无疫小区建设和动物疫病净化评估有关国家政策及评估要点。

培训结束后,继续召开全市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建设安排部署会。委畜牧兽医处对前期我市牛羊布鲁氏菌病、结核病无疫小区建设和动物疫病净化评估文件要求进行全面回顾,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明确各项具体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从技术层面剖析了无疫小区和净化场建设关键环节,要求各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要组建指导服务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张健总兽医师强调,国家高度重视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各区各单位要实行“积极防御、主动治理”,坚持“人病兽防、关口前移”,将布鲁氏菌病、结核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治上升到与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同等高度,抓紧抓实各项综合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工作实效。动物疫病无疫小区和净化场是防治人畜共患病的重要技术措施。从国内其他省份创建经验和政策导向看,无疫小区和净化场能够给企业带来效益、带来荣誉、带来信用,能为企业培养一批懂专业、懂政策的专业人才。各区要坚持无疫小区和净化场一体推动,布鲁氏菌和结核病一体推动,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摸清辖区内养殖底数,培育目标企业,加强日常监督、疫病监测、培训指导、分析评估等工作,“一场一策”,把工作做精做实。企业要建立健全内审、风险评估机制,不断提升员工生物安全意识,争创行业一流水平。

各涉农区农业农村委、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有关负责同志,畜牧兽医处、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牛羊养殖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