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信息管理系统操作进行专题培训并对近期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 畜牧兽医处 发布时间: 2022-06-27 10:54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病死畜禽和病害畜禽产品无害化处理管理办法》,根据农业农村部安排部署并结合实际,7月1日起我市率先在宝坻区、宁河区、东丽区和津南区启用全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信息管理系统。为保障系统正常运行,近日,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全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实务培训班。

培训班采用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全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信息管理系统运维公司技术负责同志介绍了项目背景、总体设计、系统功能、操作实务等内容,重点讲解了集中无害化处理申报收集、现场取证、入库审核、入库监管、处理审核、处理监管等关键环节操作规范,并与参会人员建立信息咨询和系统维护服务渠道。委畜牧兽医处负责同志强调了启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信息管理系统后账号统计、组织管理、日常维护等有关工作,并对汛期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与保险联动试点、运输车辆备案、无害化处理场点工作机制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宝坻、宁河、东丽和津南区农业农村管理部门、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有养殖的乡镇畜牧兽医机构,委畜牧兽医处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从事病死猪收集转运、暂存、无害化处理(含自行处理的畜禽饲养、屠宰、经营、隔离)的单位和个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