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美化乡村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市农村中心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植树活动
来源: 市农村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4-18 16:54

阳春四月芳草绿,植树播绿正当时。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经济薄弱村工作,近期,市农村中心驻村工作队在宁河区东棘坨镇赵本庄村、小邓庄村组织开展“植树绿化先行,助推乡村振兴”植树护绿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

在植树护绿现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及广大村民共同栽植,一起挥锹铲土、放苗消毒、浇灌苗木,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井井有条,大家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共同种植了“连心树”,打造出“振兴林”。此次活动承蒙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提供优等树苗、绿化设计、现场技术指导等。

按照乔木和灌木结合,常绿与落叶相搭配建设新农村风景的设计理念,在入村路两侧、乡村主干路、河道两旁等地,共种下320棵国槐、垂柳、白蜡、绚丽海棠、西府海棠、红宝石海棠、金枝槐、水蜡球等品种。活动既达到了保护生态的目的,又起到美化环境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是践行生态文明与助力薄弱实现“双赢”的新举措。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