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和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2-01-29 17:07

1月28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和党建述职评议会,听取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听取机关各处室、基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和党建述职。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宝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宝雨同志就抓好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立场,持续在学深悟透、用好用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上下功夫。要履行政治责任,提升政治能力,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决贯彻落实好“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的重要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深入广泛开展“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干部群众“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的干劲的动力。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提出的“治党三问”检视自己。要勇扛主体责任,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敢担监督责任,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创新监督,让监督生威发力。要抓住关键少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四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和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压紧压实“一把手”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党建与业务融合度不高的问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把公道正派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要完善激励机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落细落实干部关爱激励政策,既为干部加油鼓劲,又为干部减负减压。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持续抓、反复抓,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断健全完善巡察联动机制,加大巡察整改督导检查力度,持续净化市农业农村委系统政治生态。

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德洪同志主持会议,对本次述责述廉和党建述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压实党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头雁”作用,努力形成管党治党的示范效应。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功能,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提升党员队伍质量,建设坚强战斗堡垒,让党建工作在“最后一公里”稳扎稳打。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分析问题的智慧,解决问题的作为。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找问题、查根源,高标准、严要求,不敷衍了事,一抓到底,决不松懈。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要强化“一把手”监督,延伸压实“一把手”抓“一把手”责任链条,对越红线、碰高压、闯雷区的“重拳出击”。要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把党的纪律规矩落到实处、推向深入。

会上,11位同志进行述责述廉和党建述职并接受现场询问,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和党建述职报告。王宝雨同志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点评,市农业农村委机关党委书记陈汝军同志对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作了点评。

市农业农村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委机关各处处长,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驻津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党员群众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