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凝聚合力 同心抗疫
——市农村中心组织推动农民就业创业孵化实训
基地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市农村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1-27 17:31

新冠疫情突袭天津以来,给我市人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为有效发挥各涉农区农民就业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有效作用,市农村中心连续深入蓟州、宁河、静海区农民就业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现场组织推动和指导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农村中心农民就业促进部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有效发挥我市农民就业创业孵化实训基地作用的通知》,各涉农区农民就业创业孵化实训基地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镇乡疫情防控、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和稳产保供工作中。蓟州区华昱、宝坻区民盛、武清区新世纪、宁河区齐心、静海区谷丰等7家农民就业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保证稳产保供和农民就业创业促进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各基地组织员工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扶老助弱等志愿服务,同时为周边农民蔬菜生产提供技术指导,为在乡留乡农民提供就业岗位,每日保供蔬菜、牛奶等物资累计20余吨,连日为邻近多个核酸检测点、村镇困难居民等捐赠蔬菜、水果等农产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出农民就业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的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为推动农村复工复产和农民就业促进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市农村中心农民就业促进部一行还深入蓟州区华昱、宁河区齐心和静海区谷丰3家基地现场指导工作,了解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当地实际困难和问题与基地负责人沟通情况,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也解决当前农民学习培训问题,专门为孵化基地学员、中专学员及当地农民送去生菜、芹菜、天鹰椒、萝卜等11种实用农业技术手册、《农民就业创业帮扶手册》和《农民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共9000余册,为疫情期间农民技能学习和就业创业提供帮助。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接下来,市农村中心将持续指导各农民就业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积极发挥其优势作用,聚集社会各方力量,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