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启动冬春季动物防疫消毒灭源行动
来源: 畜牧兽医处 发布时间: 2022-01-24 08:56

为确保我市新冠肺炎疫情、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动物疫情持续稳定,市农业农村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动物防疫消毒灭源行动,助力畜禽稳产保供。一是切实防范关键环节病原传播风险。对养殖场户、畜禽屠宰加工企业、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收集暂存场所)、畜禽粪污集中处理中心、有机肥厂和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等场所设施设备、场内区域和周边环境,水网地区、养殖密集区等区域和畜禽运输车辆等开展清洗消毒。截至目前,累计投入各类消毒药品11.6吨(升),清洗消毒各类场所1184家次,运输车辆470辆次,力争春节前实现重点场所全覆盖,2月底完成清洗消毒全覆盖。二是开展清洗消毒技术指导。积极推行“消毒药喷洒浸润——彻底清理清洗——全面消毒”的做法,督促指导畜禽养殖、运输、屠宰、无害化处理等重点场所建立健全清洗消毒制度,掌握消毒剂配比、消毒频次等技术知识,对重点场所实施“日清洗、周彻底消毒”,对进出场车辆做到“一车一清洗、一车一消毒”。截至目前,累计指导重点场所617个次。三是加强消毒灭源组织推动。10个督导组和技术服务组深入各涉农区,督促区农业农村部门指导乡镇人民政府和基层动物防疫机构落实“乡镇干部包村包片、村干部包场包户”包保责任制,防控责任到人,措施到村、到场、到户的“四到位”要求,加大日常动物疫情巡查排查力度,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提出意见并督促限期整改。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600人次,对发现的消毒方式不科学、覆盖面不到位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