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李志荣副主任组织委机关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应急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01-17 16:10

为确保疫情期间委机关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17日上午,李志荣副主任组织应急处等有关部门对委机关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实地察看了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变电室、厨房等有关重点部位场所,详细询问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安排、应急处置流程、燃气使用管理等情况。

志荣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强化隐患排查。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结合冬春火灾防控百日行动,按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要求,加强每日防火巡查和消防设施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消防通道畅通无阻。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24小时双人持证上岗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熟悉掌握应急处置流程,有效提升自防自救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强化燃气安全。要结合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加强燃气管道、器具安全检查,开展燃气使用人员的安全培训,普及用气用火安全常识,严格遵守燃气使用有关安全规定,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