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积极开展雪灾应急服务
来源: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1-11-12 16:39

日前,我市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强降雪,我市水产养殖和蔬菜种植重点区域内部分设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害,大量积雪导致生产设施大面积坍塌,给种养殖场(户)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我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积极开展雪灾应急服务,第一时间组织体系相关岗位专家制定“暴雪天气灾害应急措施技术方案”,并通过试验站及时向企业和农户发布,同时,由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带领,体系专家及时赴受灾企业调查,指导做好恢复生产工作。

11月3日,蔬菜体系设施环境监测与调控岗位专家发布了强降温雨雪天气预警信息,指导设施蔬菜生产做好防灾减灾工作。11月7日,蔬菜体系制定发布了《应对大风暴雪天气灾害,蔬菜种植减灾管理建议措施》,淡水养殖体系制定并发布了《暴雪天气对水产养殖及设施影响的应急措施》。为最大程度帮助养殖场(户)开展雪灾后恢复生产工作,11月8-9日,淡水养殖体系首席专家缴建华研究员一行到宝坻区开展雪灾后调查,先后来到宝坻三缘宝地综合试验站和宝坻现代晨辉综合试验站的水产养殖大棚,实地查看了受灾情况,了解企业受灾情况,并就抓好雪灾后重建工作给予意见建议。海水养殖体系首席专家郭永军研究员,岗位专家刘克奉研究员、设施装备岗位专家辛乃宏博士,产业经济岗位专家李慕菡教授等,赴滨海新区塘沽、大港、汉沽综合试验站和养殖企业调查,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受灾程度,车间倒塌情况,商品鱼及鱼苗、虾苗的受损情况等。

针对实地调查受灾及灾后恢复生产的情况,首席专家建议养殖场(户)应及时清理鱼池污染物,避免发生鱼体中毒等情况,做好融雪后鱼病预防。要求各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要高度重视救灾工作,尽快了解各区受灾情况,给予灾后恢复技术支持和保障,帮助养殖场(户)减少经济损失,与养殖场(户)共渡难关。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