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召开狂犬病免疫工作座谈会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来源: 畜牧兽医处 发布时间: 2021-08-20 15:17

819日,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兽医处组织召开了狂犬病免疫工作推动座谈会。会上,对全市犬只狂犬病免疫工作方案、监测工作方案以及免疫证管理等工作进行全面解读,与会代表对犬只狂犬病免疫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解决了工作中模糊情况。

会议指出,座谈会也是工作安排部署会,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推动全市犬只狂犬病免疫工作落地落细,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现实需要,持续做好犬只狂犬病免疫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在推进狂犬病免疫活动中,诊疗协会和诊疗机构要强化四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免疫工作日常宣传,教育引导犬只饲养者履行防疫主体的责任认识和狂犬病防疫的意识,知法懂法。二是强化免疫工作的规范性,免疫疫苗要规范采购、贮藏和使用管理,免疫服务要严格按照免疫操作规程实施,免疫证要严格按照要求管理、记录和发放,免疫档案、免疫台账要规范建立、及时准确报送。三是强化疫情报告主体责任,对执业活动中发现的狂犬病犬只或疑似的要立即按程序报告。四是强化协助配合,诊疗机构要与市疫控机构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共同落实好主管部门安排的免疫效果监测工作,科学指导狂犬病免疫工作。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和瑞派长江动物医院有限公司、乖乖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等单位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