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农业执法总队召开全市涉生态环境农业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
来源: 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 2020-06-17 16:40

日前,市农业执法总队召开全市涉生态环境农业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天津市2020年农业农村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2020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涉生态环境污染治理面临的形势,研究推动全市涉及生态环境农业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由市农业执法总队周友明总队长主持,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志荣同志、市农业农村委环境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副处长高印福同志出席座谈会,市农业执法总队张富兴副总队长、张俊英副总队长和各区农业农村委分管执法工作的副主任或执法支队负责人及市农业执法总队业务队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传达了2020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视频调度会议第3次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各涉农区今年以来涉生态环境领域农业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及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展情况,初步梳理了种植、畜牧和农机三个领域五个方面涉及生态环境农业执法事项,针对五个方面分析指出了需要采取的执法措施。会上,李志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涉及生态环境农业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工作,中央环保督察组将环保执法工作作为重点检查内容,要克服工作短板,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要压实责任,严密安排,要签订执法责任书,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发现涉案线索一查到底,争取实现涉生态环境赔偿案件零突破;三是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摸清三个领域五个方面的涉生态环境监管对象,加强对畜禽饲养场和屠宰厂无害化处理环节的监管;四是要健全措施,用足手段,严格执行执法工作安排部署,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巡查,高度重视群众反映问题和举报线索,加强检打联动,强化部门协作,严查严打,真查真打;五是要加大队伍培训力度,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