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暨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推动工作会议
来源: 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 2020-04-15 13:51

4月1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暨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推动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汝军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委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工作会议上,市农业农村委发展规划处介绍了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和“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工作要求,提出农业农村“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计划建议。陈汝军同志提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一基地三区”定位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时期。各有关处室要高度重视,一是提高工作摆位。按照“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重大课题研究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要及时提供基础数据和资料,确保数据详实准确、政策建议科学。二是抓紧制定下达专项规划编制计划。根据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总体要求,发展规划处要采取“命题+自选”的方式,研究提出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计划,各相关处室要抓紧启动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三是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评估工作。机构改革后,“十三五”规划涉及的重点工作任务承担的处室部分进行了调整和人员更换,要做好工作的衔接,加强统筹协调,合力做好规划评估工作,为“十四五”规划提供基础支撑。

在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推动工作会议上,发展规划处介绍了双城生态屏障建设背景情况以及总体工作要求,并就市农业农村委承担的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附属设施导则编制及农业发展专项规划等重点任务要求进行了明确。陈汝军同志提出,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战略决策,是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各相关处室要认真履职尽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双城生态屏障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深入学习双城中间生态屏障区规划,认真落实鸿忠书记、国清市长关于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对怎样建设、建设什么样的生态屏障要形成清晰、准确的认识。二要提高各项重点任务的工作标准。双城中间生态屏障区是特殊区域,不能满足于按一般标准推动建设,确保把鸿忠书记“要精雕细刻,绣花般去做,如果做的太差,宁可重来,也要保证质量”的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加强对各区业务指导,抓紧推动屏障区建设各项任务。目前,要抢时间、抓进度,认真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抓紧制定印发农业附属设施导则,抓紧编制农业发展专项规划。要指导各区抓住春季工程建设黄金期,加强对有关区重点任务的指导,政策、资金要向这一区域优先安排、重点倾斜,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