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级农业品牌名称“津农精品”和口号“津农津品,津津有味”
来源: 市场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 2020-03-26 09:41

为加快推进天津市农业品牌化建设,塑强天津市农业品牌整体形象,努力将其打造成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新名片,通过广泛征求群众和社会意见,并经市主要领导审定,最终确定天津市级农业品牌名称为“津农精品”,口号为“津农津品,津津有味”。“津农精品”是指天津农产品中的“津”字品牌,生产的是绿色、精品、高档、安全农产品,突出“高端、高质、高新”的发展线路。“津农津品,津津有味”代表着天津味、美食味、高品位,符合天津市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实际,近些年已经家喻户晓,深入老百姓心中。

“津农精品”标识是由图形和色彩两大元素组成,围绕高端优质和生态循环的绿色发展定位,结合环渤海和天津之眼的地域特点,挖掘服务京津冀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功能,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策划设计的市级农业品牌标识。标识整体设计重点突出人文、科技、地域、国际、绿色、精品的语义,围绕天津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新业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品牌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企业增利和农民增收。

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农业品牌振兴的实施方案》,经组织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公开公示,目前我市共认定了147个市级农产品品牌(其中区域公用品牌10个,企业品牌63个,产品品牌74个)。此外,沙窝萝卜被认定农业农村部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宝坻黄板泥鳅、沙窝萝卜分别被农业农村部等9部委认定为第二、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19年,小站稻、沙窝萝卜、茶淀玫瑰香葡萄、宝坻黄板泥鳅等4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这些品牌符合“津农精品”的标准,将共同使用、壮大和维护“津农精品”这一“金字招牌”。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