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天津市第二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暨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产业发展项目路演活动
来源: 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 2018-12-11 10:10

  为深入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产业发展项目上水平,构筑困难村创业创新载体和发展平台,整合资源,培育主导产业,提升产业带动能力,提炼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推介一批好经验和好做法,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困难村产业发展与农村创业创新同步推进,127日,由市农业农村委主办,西青区人民政府、天津农学院协办的“天津市第二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暨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产业发展项目路演活动”在天津农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10个涉农区的农委、帮扶办、有帮扶任务的镇(街、乡)以及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部分党组织书记和驻村工作组组长参加了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李树起、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森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以宣传推介、典型挖掘、相互借鉴、推广复制、融资招商和营造氛围为目的借助多媒体手段,展现产业帮扶项目和产业帮扶模式确定的心路历程。从8月初开始筹备,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22个困难村产业发展项目参加本次大赛。比赛采取“3+4”的模式(即每个参赛项目播放3分钟视频、每名参赛选手4分钟 PPT演说),评委打分,决出名次。 

   经过精彩角逐,最终宝坻区史各庄镇甘薯产业带动项目、蓟州区桑梓镇西瓜产业园项目和西青区王稳庄镇标准厂房项目获得一等奖,其余19个项目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蓟州区等10个涉农区获得优秀组织奖。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2064名帮扶干部进驻1000个帮扶村,他们和广大的农村干部工作生活在一起,和越来越多的返乡下乡、投身农业农村的创业创新者融合在一起,共同出对策、想办法,他们将现代科技生产方式和经营理念引入农业,激活各类城乡要素资源,催生了一批业态新、质量优、特色鲜明的帮扶项目,困难村的产业链得以延长,价值链得以拓展,增收链得以促进,开启了困难村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挖掘好的帮扶项目典型,跟踪这些项目的发展,让更多的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介入,争取更多的融资孵化和项目支持,使这些好的帮扶项目模式向更多的困难村覆盖推广,为全面完成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产业发展任务目标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