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开放天津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全面推进村集体经济组织非现金结算的公告
来源: 政策与改革处 发布时间: 2022-04-27 17:48

近年来,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坚持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建成应用了天津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津农经云”),支撑村集体经济组织实现了对资产、成员、股权和登记赋码的“一网管理”,串联起会计核算、资产管理、产权交易、资金结算四个环节,实现了对农村集体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监督管理。2021年以来,在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等商业银行的大力支持下,“津农经云”拓展实现银农直连功能,为村集体经济组织实现非现金结算奠定了良好基础。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印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后,天津市财政局、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印发通知,就贯彻落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提出工作意见,要求深入落实农村集体资产“一网管理”,依托天津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规范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核算、资产管理、产权交易、资金结算,全面推行非现金结算方式,有效防范财务管理风险。

为进一步落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推动村集体经济组织全面推行非现金结算方式,请全市范围内为村集体经济组织提供金融服务,且具备提供非现金结算服务条件和意愿的银行金融机构,及时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联系对接,有力推进银行信息系统与“津农经云”的连接,为有效提供非现金结算服务做好准备。

联系人:李浩、刘文军

联系电话:02224750966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黑牛城道177号

2022年4月26日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