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务公开
天津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计财处 发布时间: 2020-03-09 11:30

天津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由主管部门根据有关主要职责填写。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部门内设   7   个职能处室;下辖  0 个预算单位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 2660.2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 443.8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 2660.2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

443.8  万元,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2396.2 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0  万元、事业预算收入  0  万元、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上级补助预算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 0  万元、投资预算收益  0  万元、其他预算收入  264  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 2660.2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 443.8 万元,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支出 134.7 万元,主要用于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及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

卫生健康支出科目支出 83.1 万元,主要用于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事业运行支出科目支出 1534.7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使用单位工资福利支出,公积金社会保险及其他支出,退休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及其他一般资本性支出.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支出科目支出 80 万元,主要用于 开展农民中专学历教育,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行业业务管理支出科目支出 214.10 万元,主要用于开设乡村振兴大讲堂,对我市涉农区相关村镇干部、农业经营主体等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举办农业政策性培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革、乡村治理方面培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等。

农村社会事业支出科目支出 38 万元,主要用于一、以乡村文化书屋、文化礼堂、文化活动室等为载体,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二、以农村经济建设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中心,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田园综合体等为载体,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加快新型经营主体规范化建设,全力推动农村发展,不断提高农村发展水平,为广大农民谋取更多物质利益。

其他农业农村支出科目支出 574.7 万元,主要用于津市农业农村干部培训中心2018年申请并批复的安全基础设施维修提升项目的延续项目,是对大港校区和复康路校区消防系统设施和电力设施进行维修等。

扶贫支出科目支出 1.3 万元,主要用于水产专家下乡科技帮扶。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0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526.1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99.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386.7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39.9  万元。主要项目是:市农村中心筹备专项经费项目 76.5   万元,市农村中心公务车购置项目  23  万元,事业运行项目  2 万元,农民中专教育与科技培训项目 10 万元,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日常监管项目 27.9 万元,天津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基础网络改造项目 40 万元,天津市农业干部培训中心(世纪大厦)安全基础设施维修工程项目 139.7 万元,天津市乡镇企业培训中心安全基础设施维修工程项目 207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7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7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7  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下乡工作用车7辆   。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0  个,涉及预算金额  0  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附件9

天津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 39.3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 18.7   万元,主要原因是 厉行节约,主动减少支出 。具体情况: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主动减少不必要的出国培训 。

二、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23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16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 10.9 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主动减少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  23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  7.6  万元,主要原因是 减少公务车购置费用  。

三、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 0.3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  0.2  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主动减少支出 。

(注意:需对“三公”经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若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请在说明中的对应下划线上填0,并在主要原因后填写“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不要删减模板中的任何文字。)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