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市首单地理标志侵权损失保险落地
来源: 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 2023-06-26 08:54

为做好地理标志农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我市特色农产品品质、创立农产品区域品牌、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市农业农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广泛调研,深入了解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需求,指导保险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强对地理标志商标权利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日前,中华财险天津分公司与天津市静海区台头镇西瓜协会成功签署我市首单地理标志被侵权保险保单,为“台头西瓜”提供50万元侵权风险保障。

此保险针对侵权案件取证程序复杂、诉讼成本高、侵权人自身偿付能力较弱等痛点,对被侵权方的直接经济损失、调查取证费用、诉讼费用等提供保险赔偿,为地理标志农产品撑起防范侵权的“保护伞”,进一步完善我市农产品保险保障服务体系。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委将继续指导保险公司发挥“助推器”和“稳定器”作用,提升知识产权保险产权全链条供给水平,提供更精准的定制服务,并结合不同地理标志农产品特性,加强保险产品创新,放大地理标志农产品保险的支农惠农效应,更好地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能力,增强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安全感、获得感。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