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小雪”不寒 冬日暖心
市农业中心植保植检部深入静海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市农业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24 16:42

11月22日,恰逢农历二十四节气“小雪”。市农业中心副主任郭云峰带领植保植检部全体干部职工无畏严寒,深入“百名专家服务千家万户种养殖户”联系点—静海区西翟庄镇顺民屯村民强合作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种植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不竭动力,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本次活动分为座谈交流和现场调查病虫越冬基数两部分内容。在座谈环节,市农业中心副主任郭云峰强调,中心农技人员和村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平凡的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我市乡村振兴和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植保植检部全体技术人员围绕服务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等问题,与当地种植大户和农民朋友开展沟通交流,现场为农业生产人员就小麦冬管进行了答疑解惑。

为全面落实《2021年全国“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方案》精神,目前全市各级植保部门正在加紧开展农作物病虫害越冬基数的调查工作。此次,植保植检部全体技术人员深入实地,根据农作物病虫越冬的规律,选择了不同寄主作物、不同发生程度地块及同一地块田间等不同越冬场所,按照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病虫测报办法及相关技术的要求,对小麦、玉米、水稻三种作物病虫越冬基数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调查,在掌握了几种重大病虫害冬前基数的同时,也为来年发生趋势预测提供了第一手数据。天气再冷,冷却不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寒风再刮,刮不走大家的工作劲头,市农业中心技术人员将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心,战胜恶劣天气,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预防为主、统防统治、联防联控”,为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保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参与人员感悟了思想伟力,凝聚了前行力量,同时,对全面掌握冬前病虫基数,督促各区做好冬前基数调查,准确预测来年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具有重要意义,也为2022年夏粮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