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王志林赴武清区调研益农信息社运行情况
来源: 市场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 2021-11-23 13:27

11月18日,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王志林同志带队赴武清区调研益农信息社运行情况,推动益农信息社健康顺利发展。

调研组来到大王古庄董家庄村益农信息社,查看了益农信息社门头、门牌、制度上墙和硬件设备配置情况,了解了益农信息社基础产业及带动全村开展各类服务情况,并听取了信息员日常开展农产品电商、直播带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来到武清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由市级运营商对全市益农信息社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益农信息社坚持以便民、惠民、利民、富民为目标,在为农民网上代缴手机、固话、网络、水、电等生活性缴费费用,帮助农民了解农业新技术和销售农产品,培训农民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帮助农民网上购物、代收快递等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经济、高效的益农服务。今年以来益农信息社召开专题培训会17次,采取线上线下形式累计培训116352人次。开展农产品直播活动17场、农产品展卖活动28次,订单数47295笔,销售额约265万元。

王志林副主任对我市益农信息社运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农”字站位,进一步拓展益农信息社服务范围、服务项目,最大限度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更有效的优质服务,全力服务农业生产。二是要体现规范性。运营企业要严把农产品质量关,积极对接农业经营主体,推动益农信息社做大做强。三是要提高“造血能力”,发挥益农信息社自身的特色与优势,推动可持续发展。四是要优化服务。要积极对接各类服务资源,有针对性的研究需求,加快上线服务功能建设。提高益农信息社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和利用率,让农民的生产生活更加便利。

总农艺师张建树,市场与信息化处、武清区农业农村委参加了调研活动。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