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李志荣副主任主持召开《天津市动物防疫条例》相关配套制度制定工作会议
来源: 畜牧兽医处 发布时间: 2021-11-19 16:09

为切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天津市动物防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11月19日,市农业农村委李志荣副主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配套制度制定工作。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病兽防、关口前移”等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具体补充,有效提升了我市依法治疫水平,对预防、控制、净化和消灭动物疫病,促进全市养殖业发展,防控人畜共患传染病,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体健康起到关键性作用。

会议强调,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牛羊私屠滥宰、饲养犬只防疫不到位等问题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新修订的《条例》明确提出要制定牛羊定点屠宰、集中检疫管理办法和饲养犬只防疫管理办法,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制度制定和贯彻实施等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统一思想、齐心协力,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起草工作专班,共同推进办法调研、制定、审查等工作;二是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强化沟通协调,及时汇报解决重大问题,严格按时限完成相关工作;三是确保质量,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开门问策,广泛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组织精兵强将,高质量完成办法制定任务;四是强化保障,要在用好系统内部人员力量的基础上,积极引入外部人才智力支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做好〈天津市动物防疫条例〉相关配套制度制定的工作方案。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兽医处、法规处,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关闭页面】